无雷弓

DCD| Walking out

还是乱bb(尽量不ooc,如果我ooc了——再给我一次机会,please(含泪谢罪)

挑战我自己的最大咕咕时间的同时随便瞎写。

时间节点在第五季cass从窑子出来之后。(草我现在还想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


*入夜*

“真的……我想你是天使里最呆的那个。”

夜色深沉。

“要我说,你们得尝试一下革新生活方式。说不定你们发现人类生活的好处之后,就不会成天有那么多疯子想开启天启。”

“……可人类如果真的认为他们的生活更加有趣,为什么他们想要去天堂?”

“……只是一部分,其余的都觉得他们的生活很有趣。”

“Dean,你想去天堂吗?”

“我不想。”

“这太好了,因为很多天使都希望你能下地狱。”

“我是说我想活着不想死。douchebag。”

可你死了之后不能上天堂。

castiel本来想说这句话,但他稍微想了想,愤世嫉俗的愤懑便不打一处来。在这种怒气里他头脑中闪过很多事很多人,不过最后这种令他思绪混乱的片影被他用理智迅速地压住。

那种理智是来源于他那不可遏的杀意。

拉斐尔不能掌权。拉斐尔必须死。

拉斐尔骗了天使们。


夜色让Dean疲惫得连闭上双眼的动作都难以执行,两人坐在impala内准备从身旁的窑子启程。

车流穿梭在眼前,灯光乘疾速辉烁出虹流,只消一眼又无踪无影。

Dean扶住方向盘,和往常一眼皱着眉,看着马路上穿梭的轰鸣机械像是在沉思。

Castiel坐在副座上等待身旁的驾驶员开动引擎,一开始他以为Dean是在观察冲入大道的良好时机,不过这时间有点太久了。

”嘿,Dean?“

Dean没有回答,Castiel也差不多明白了Dean没在想什么正事——至少没想什么有利于杀掉拉斐尔的事。

Castiel深呼吸了一口气。

”Dean我们现在得回去,马上!“Castiel焦急地试图用声音把Dean震清醒,”拉斐尔随时可能过来!“

”喔,喔等等小天才——“Dean相当熟练地摆出严肃的嘴脸。对于Cass来说,这个表情似乎相当有威慑力。至少在这样的情况下,Cass似乎总会试着镇定下来,尽全力听Dean的话——而不是任由自己爆发。

Castiel费解地看向Dean。

”听着——这么一时半会儿没谁想找你麻烦。“

”Dean…拉斐尔,他根本不在意你们——“

”天哪。你——Catiel你快死了!“Dean不解地看着眼前这个套着风衣的天使,”我是说,Cass你快死了——你都快死了你还在意这么多干嘛?我把你带过来不是为了增加你大脑的负担,我是为了帮你,呃…释放——释放你的灵魂!“

”Dean?!我是在帮你们!我是在试着救你们,当然还有那些天使——“

”所以说你是把自己当成上帝了?“

”什么?不,我没,我没有把自己当成上帝好吗?我怎么可能敢冒充上帝?“

”那就别把救人救天使啊什么的屁话挂在嘴上。那是上帝的活。“

”不,我不明白——你是说“

”如果你们的上帝还在,那么他没有来救我们——“Dean像是在给一个幼儿解释非常简单的问题般朝Cass使了使眼色,”这里的我们是指你和我并且,呃那什么,当然你也可以认为是人类和天使。不过这不是重点。重点是,你们的混蛋老爹没来救我们肯定是认为没有必要不是吗?那么Cass,作为一个听父亲话的好儿子你是不是也没必要救我们?嗯?”

Dean耸了耸肩。


“所以,我有错吗?”


Casiel睁着迷蒙的眼睛和Dean对视起来,他似乎在努力地想从思维的泥沼中挣扎出来。

乘着可怜的小翅膀还没能完全转过弯来的间隙,Dean嘬了口酒,顺便把身子探向Cass。

指尖划过天使的脖颈,Dean轻叹了口气把Cass跌跌撞撞从那里逃出来之后抖落的半边外套相当强硬地又拽了回来。

哦对了,那位妓女似乎叫做纯洁。

纯洁,真的,她叫纯洁。

再次想到这位天使出行前紧张地喘不过气来,在酒桌上不知眼睛该看哪里冷汗淋漓,嘴上说什么这里罪恶结果给钱的还是他自己的事迹——

哦不,给钱的好像是自己。

“噗……Cass,真的感谢你,在死前为我提供了能包几个月的笑料。”

不同于Dean此时幸灾乐祸的欢愉情绪,Cass仍在被迫思考Dean的上一个问句。

眼神凝滞,像是被什么攫住咽喉般,就连呼吸都变得小心翼翼,惧怕着某种脆弱的东西被空气纤微的振颤挤碎。

他不得不去思考这个问句。

一瞬间他想起自己和Dean的第一次相遇,顶着散弹,银刀,被浇了一身圣水的自己捏紧Dean的下颔强迫惊惶的他喘着粗气与自己对视。

——你难道不认为自己应被救赎吗?

没错,当时自己对Dean如此说道。

——这就是你的问题所在,你没有信仰。

……这些话现在看来真是莫大的讽刺。


“Cass……天哪。你不回我话是因为在为这种事生气吗?……我当然不想你死,好吗。而且……

”……事实上,如果你真的如你所说的那样会死,我会尽我全力救你的。”

Dean理完Castiel的风衣之后缩回座位上,神色晦暗地浸在车内的黑暗中抿了口酒。

他决定再揽一件生死大事。

“……不会让你死的。”


引擎发动,黑羚羊向着黑夜的阴影里匍匐而行。


*深夜*

”上帝已死。“

”不,拉斐尔。我炸开了——血液溅得到处都是。可我又活了过来,你明白吗拉斐尔。是父亲救回了我!“

”不是父亲,是路西法。“

”路西法有什么必要救回我?“

”路西法会帮助堕天使。“


有时有些东西是外界逼迫你去承认的。

如果父亲死了,那么拉斐尔所说的都没错,恶魔赐予了我奇迹。

如果父亲没死,那么Dean所说的都没错,他没有出手。他没有让我们阻止这一切,他希望这一切遵循自然的排列。干涉无处不在,践踏着我所希望拯救的事物。世界日渐融毁仿若自寻死路,而终有人如同徒劳地细数希望与愿望。

我也是那些苍穹下看着幻象恸哭的蝼蚁吗?

誓言的实现遥遥无期,我所抱持的图景锈迹斑斑。一切仿佛将我推至行将就木的某处。

”嘿,castiel。我可以看清你——我了解你的眼睛。在你眼中隐藏的真相,软弱,一意孤行——“

拉斐尔似要用眼神把Castiel撕烂,言语是剖开血肉的割痕,但真正能够烧尽一切的是——

“他只是在陈述事实”的,这个展现在眼前的事实。

”你迷失了。在狼狈奔命的时候,你会坠进黑洞,你会犯下你曾经犯过的错误——Castiel,我清楚你有多么愚蠢。”

“……拉斐尔,一切不复从前。这里不再有曾经。”

“是啊,只有现在。而现在,是我们的时代。”


从关住拉斐尔的屋中走出,Dean看了一眼手上的表,似笑非笑。

“我想我大概要在车上睡会儿,今天晚上你太活跃了。”

放下手,Dean无意间打量了一眼Castiel。

Castiel凝望自己的眼神如同深水,混沌的倒影混作彼此的状貌。


万籁俱寂,山风舞跃穿堂,向渊崖下的街道驱驰。太阳孑然,辗转反复,点燃了天边。

“没人死,很好。现在上车。”

“Dean。”

向车上走的Dean被Castiel一声急促的呼喊硬生生拽住。

“怎么了?”


“……就算没有天父的允许,我还是想救你们。”


它很危险,是无人能见证的幽灵——

在阒寂空荒的脑中,这种隐秘的刺痛蹿过神经。他能听见这个想法在召唤自己,呼唤自己的名字。它炜烨若然地潜藏在视野死角,但正因它的耀然,因这时不时浸染余光的华彩,才使得一个人难以不去注视。

这个似是罪恶的想法,这感官不愿隐匿的吉光片羽想要成为顽石,藏在自己的深处。直到某天自己愿意意识到它为止。


Dean蹙眉,望着Castiel,一副想苦言相劝却又整理不出措辞的胃痛样,不过最后他还是放弃了。

在对话因为自己的停顿太过长久而显得尴尬之前,Dean扯着Casstiel上了车。

猛灌自己几口酒之后,Dean长呼一口气,就像是已经憋了很久的气终于一吐为快,又像是憋着的气不停增多最后不得已溢了出来。

”看来你现在离家很远了。Cass。“


”不过我不希望有一天,你会把家的意义寄托在我身上。“

Dean看向车前,脑中那个令人激灵的念头空洞地坠地回响。Cass似乎怔住了,他静静地呼吸,像任何一个晚上酣醉在梦里的人一样。睁着那双默不作声,等待神秘瓜熟蒂落的眼睛。

”我当然知道这句话很绝情,只是——算了,我换一个忠告吧。永远不要独自一个人前行。”

一夜内的第二次出行,迎着染濯黑夜的稀薄晨光。Dean没有看向Castiel,他眨了眨眼,难得地承起了这份带有重量,压迫精神的寂静。

“……你会为你的家付出一切,我想。“

“没有人会要求你付出什么,我也不想看着你失去什么。”



”……即使天堂从穹幕里坠下,即使他们剥夺了我的一切?我想你是明白我的感受的,Dean。“

Castiel看向Dean,压抑从他眼中那方水潭里旋旋漫出,顺势而延,带着水汽绵密。

那个念头将会带着时光的重量摔碎一地,炸开震耳欲聋的一声——这并不是种警告,而是预兆。毕竟有时就算知晓了未来,也不一定会改变未来。在和那位先知相遇的那天,自己就明白了这个道理。


闭上眼睛不去聆听那攀附在自己血脉之中的尖叫,有意避开Castiel眼神的Dean听见窸窸窣窣的风声。

当他再次回头时,车的副座上只残存下天使气息的余烬。







评论(2)
热度(9)

© 无雷弓 | Powered by LOFTER